【食】【新北瑞芳】超出想像的咖啡店燈塔小舖

店名:燈塔小舖
地址: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-1號
電話: 02 2491 1161
營業時間:週末與例假日10:00-20:00
推薦餐點:貝禮詩奶酒咖啡、重乳酪蛋糕
造訪時間:2018.02.17

大年初二回娘家~所以白天繞去了東北角走走,這天真的淒風慘雨冷冰冰。
原本預計要去走龍洞步道的,被東北季風吹的頭暈眼花,所以臨時找了一間咖啡廳想要進去休息坐坐。
也許是天氣不好的關係,稍微有點名氣的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有空位時,全都說須候位。
只有這間燈塔小舖說室內還有些位置,於是我們一鼓作氣地往前去!


1111039

老實說,我以為的咖啡廳會是一間屋子~沒想到!竟然算是個半露天式~
帶著一個十個月大嬰兒的我們,很怕會讓小嬰兒吹風感冒,還好室內還有一兩個空位可以休息。
這天真的很冷~來鼻頭角遊玩的旅客看到這邊有賣熱飲都會進來點一杯,
但是老闆只有一個人的關係,所以候餐時間有點長。

24856121315

老闆很有趣,雙手忙碌的製作飲品,但是嘴巴也沒閒著~跟似乎是熟客一來一往的互開玩笑閒聊,雖然冷冷的天,不過卻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,大家都耐心等待不催促老闆。

當天我們點了三杯熱拿鐵、一杯熱的貝禮詩奶酒咖啡以及一個重乳酪蛋糕,
老闆問你平常有喝酒嗎?我回答說有喝一點,結果老闆拿起貝禮詩說給我一點「撒必斯」,
三倍量的奶酒就這樣倒進去了~XDDDDD
然後另外再提供一杯滿滿的熱牛奶,說這樣我可以體驗一下從重到輕的口味,
第一口下去酒香就從喉嚨直衝食道,瞬間身體就暖了起來~但酒味真的太重,跟家人快速分了幾口,再倒一半的牛奶下去,順口多了~~~~真的很好喝!

家人點的拿鐵,老闆也問說要不要嘗試看看重一點的味道double shot也是豪邁的直接倒入杯中,再另外附上熱牛奶讓我們可以調整口味,我覺得真的都滿好喝的~
不過媽媽就覺得咖啡味道有點太重偏苦了。

*備註:老闆是使用林鳳營的牛奶,如果會介意的話,可能就得點美式囉!

燈塔小舖就在鼻頭國小的下方的位置,不是裝潢華麗的咖啡廳,所有桌椅都看起來經過了一段歷史歲月,但是這邊有老闆在假日時,用咖啡與蛋糕,給予遊客一點放鬆的心。

環境清潔度:🌕🌕🌖(就是個遮風避雨的小屋)
價格:🌕🌕🌕🌗(以風景區的咖啡廳來說很平價)
味道:🌕🌕🌕🌕🌗(咖啡好喝!可惜用林鳳營)
再訪度:🌕🌕🌕🌗(如果有到附近,很可以!)
By S

發表留言